明月浸酒

记一次喝酒

花邪    脑洞小片段 一发完    

     那年冬天,我去北京找小花。大半年没见的,还怪想念。酒过三巡,话匣子就收不住了,我和他碰杯,大着舌头问他到底喜不喜欢秀秀,什么时候结婚。他喝酒不红脸,也不知道醉没醉,但那双眼睛亮亮的,听见我问,就笑,说:“哪里的事,她是我妹妹,倒是你,真打算不结婚和胖子哑巴张在雨村过一辈子啊?”

      我见他反将我一军,摸摸鼻子,“雨村挺好的,空气好,我的肺在那里也舒服些,胖子又迷上了那镇上一老板娘,生活滋润着呢,再说了,一辈子其实也不长。”我想避开这个话题,因为往往接下来他就会劝我,叫我不要太有执念,他一直觉得我为小哥做的够多了,不希望我窝在雨村过一辈子。

      于是我给自己倒酒,“大花,北京什么时候下雪啊” 刚说完我心里就暗骂这转折也太生硬了,抬头就看见小花表情沉了下来,眼睛定定地看着我,我很少见他露出这样的表情,不是凶狠,而是一种充满压力的静默,他一把抓过我的杯子,抖手腕的时间,酒已经洒在地上了。

      “不喝了,对身体不好,我们回去。”小花说完起身就拉我走,我还有点懵,稀里糊涂跟着他下酒楼,回到四合院,路上他都不说话,不知道他生的是什么气,以前我也这么搪塞他的啊,也没见他和今天一样。

      一直到我们都洗完澡,他也没和我说一句话,我心里也火起来,窝在被子里,怎么躺都不舒服,好你一朵霸王花,还学三岁小孩生闷气啊,幼稚!

     正在床上气成河豚,忽然感觉一道阴影出现在门口,小花端着两个杯子,我坐起来,问他里面装着什么,他说醒酒的,气氛好像在这两句话中陡然松懈下来,我们一起坐在床边慢慢喝着,没开灯,窗外的月光朦朦胧胧。

    他回房间的时候不知为何又折回来,双手还拿着杯子,忽然抱住我,下巴颏放在我肩上,我能闻见他洗发水的香味,说不上来什么香,但是那一刻我感觉心里被什么挠了一下。
  
    “小花?”
    
    “吴邪
    
      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