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浸酒

都是染发惹的祸

簇邪,微all邪,雨村日常

今天立秋,天还是一样热,我躺在空调房里不愿动弹,外面瀑布声听起来像下雨,除此之外无比安静。啊,百般聊赖,闲得蛋疼。

屋里就我一个,胖子去镇上拿快递了,自从他学会网购,总从网上买些稀奇古怪的东西,拆快递的时候就会很好玩。唯一不足就是快递不是送货上门,而从这到镇上还是要点时间的。

闷油瓶前天又被张海客那厮叫走了,走的时候胖子炖了我们屯的最后一根腊排骨,张海客吃得最多!胖子在边上还一股劲地给他添,表情蜜汁怀念,怕不是把他当成了谁,我知道这些年我变了很多,但是看到此情此景还是非常心塞,那可是我的腊排骨!

无聊的时候就想玩手机,刷刷朋友圈骚扰下故友还是可以的,但是打发无聊不能找小花,他总是很忙,聊天他不能立即回,找王盟的话……还是算了,小哥,小哥是个很好的听众,但是我现在恶趣味居多,万一他现在有事,消息被张海客看到,那我岂不是丢脸丢大发了。瞎子毕竟是我师傅,暑假万仔估计也在旁边,不妥。

有两个人我发消息会立即回,一个是坎肩一个是白昊天,坎肩我叫他收货去了,不能打扰他,后面那个小姑娘有的聊就叽叽喳喳,会太吵。

嘿嘿,我想起一个人。

黎簇这逼孩子,经不起逗,逗了会跳脚,好玩。适合打发无聊,遂打开微信敲他。

“黎簇,我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很愧疚,对不起你,当年我如果不拉你下水,你也不会变成这样,虽然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你,因为我别无选择。你爸爸去哪了我不能说,那张卡里的钱我查了你也没用,事情发生到现在这样,我没办法弥补,真的很抱歉,看来这辈子我没办法弥补我的过错,如果有来生,我一定为你做牛做马。”

我打这段话的时候,觉得自己尤其混蛋,虽然半真半假,但是欠他的还真挺多。

发送成功后,几乎是立即,我看到手机显示对方正在输入,但是没有消息进来,我差不离等了30分钟,他还是没回我,什么情况?按他的性格应该立即就怼我,然后要我告诉他他爸去哪了。今天怎么了这是?

还没想明白,我听见胖子回来了,他去拿快递的时候神神秘秘的,我还真有点好奇。

然后出去就看见院里一个大箱几个小箱,胖子正帮一姑娘给三轮车掉头,一身是汗。

“你怎么买了这么多,还叫了三轮。”我转回屋里拿剪刀,“嘿嘿,拆了就知道,我这不给我们仨的老年生活添点彩嘛,快拆快拆。”胖子说完找水洗脸去了。

我拆开后一看,大箱子里是三个按摩洗脚盆,拎起来挺重,应该比普通塑料盆泡得舒服,两个小箱子分别是枸杞,黑米大枣,胖子这是要养身?但这枸杞子大枣镇里就能买到啊。最后一个是染发膏,标语一梳就黑,还你一头乌发。

“胖子,你不会是想对理发店老板娘告白吧?”
“聪明!我又比不了你和小哥,白头发显老不方便展示胖爷我的英姿潇洒,等会还要天真你帮我弄弄,我一人搞不来!”

算算年纪胖子也快50岁了,瞧瞧两鬓有心心点点的斑白,不由感慨时间过得快,我前几天也拔过一根白头发来着,也只有小哥,我遇见他那时,他就是现在这样,背个书包,像个大学生似的。而现在我40的人,也不是胖子口中的白面书生了。

染发很方便,染后胖子对着镜子左照右照,对我的手艺很是满意,看起来的确显得更年轻精神。我们简单吃了晚饭,就坐在院子里看星星泡脚,用的是新买的盆,要插电源,线从屋里迁出来,按摩的时候我们舒服地瘫在椅子里,觉得无比美好。

胖子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,我也拿出手机来准备给他点赞,结果打开微信就看到黎簇那一栏,消息30多条,我一愣,好像真忘了这事。

“你还知道对不起我啊”
“道歉有什么用”
“你先告诉我我爸去哪了”
“我永远不会原谅你的!”
“你到底在不在”
“吴邪你有病啊!”
“吴邪?”
………
………

好像玩大发了,我摸摸头,想想还是打开朋友圈给胖子点了赞。然后起身倒水,把事情和胖子一说,我就动身出门,胖子问我怎么知道他一定回来,我说我猜的。

查了他最可能坐的航班时间,现在应该快到了,我得快一点。一路上颠簸,我都无比后悔,没想开这种玩笑,但那段话加我又忘了回,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,他肯定看到了朋友圈,觉得我在玩他。我的确不知道他会不会来,但是我一定要走一趟。

好不容易到了机场,我站在出口处已经是气喘吁吁,然后就看到了黎簇,他表情很愤怒,站在那里就这么瞪着我,我慢慢地走过去,莫名觉得心里很甜。

“你有没有哭”
“去死吧你!”
“来这玩会吧,我房间都给你准备好了”

这会他没有拒绝我,我从刚刚就发现他什么都没带。
“回去的路上我们还要买内裤,别忘了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63)